东营市招商引资在谈、签约项目明显增多

2017-07-31 10: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明胜 孙宁宁
  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认识程度、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迅速掀起了招商引资热潮。
  招商引资氛围越来越浓。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显著增加,来我市考察客商数量明显增多。初步统计,5月份以来,全市每月外出招商约600批次2200人,接洽客商550批次1800人,各县区和产业投促委在外地开展集中推介活动20余次。“一把手”招商带动作用明显,市领导和县区、开发区、产业投促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外出招商80余次,接待客商230余人。
  另一方面,全市用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措施越来越实。各招商责任单位均充实了人员,开展了培训,专业招商队伍建了起来。招商方式有了创新,通过聘请招商大使、招商顾问,委托招商代理公司,开展驻外招商等多种方式开展招商工作,编织起了强大的社会招商网络。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县区、开发区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汇编成册,集中对外发布。建立了项目库和资源库。先后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全市投资环境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工作会议等,对责任单位进行了督导,定期通报了项目情况、主要领导开展招商情况等,进一步明确责任、研究对策、传导压力。
  通过上下联动、加压实干,我市招商引资在谈、签约项目明显增多。据统计,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在谈项目213个,签约项目53个,签约金额达345.40亿元。招引央企国企态势良好,完成签约项目24个,投资173.16亿元;与中国中铁、国电投资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在积极推进与联想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等在谈项目44个,计划投资840.85亿元。招引基金成为新亮点,与华宝信托完成签约,金额34亿元;与欧瑞创新(北京)投资基金、华融新兴产业投资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谈的还有南粤基金、中核东营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等,通过资本招商吸引优质项目落户。招才引智工作扎实推进,市政府与中国商飞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方共建北航东营飞行学院。与英国萨里大学、中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战略合作正在加快推进。与科技部签约共建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签约共建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新设立了1家院士工作站,2个海外技术转移及人才引进工作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