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利津蔬菜价格快速上涨 价格“风向标”作用显现

2017-07-31 16: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利津调查队

  暴雨过后,利津蔬菜价格快速上涨,价格“风向标”作用显现。

  据国家统计局利津调查队调查,7月26日的大暴雨,导致利津蔬菜价格快速上涨。

  7月29日,枣园市场蔬菜价格“涨声一片”,黄瓜每斤3.5元,比降雨前上涨1.0元,增长40.0%;辣椒每斤3.0元,上涨0.5元,增长20.0%;西红柿每斤2.5元,上涨0.7元,增长38.9%;丝瓜每斤3.5元,上涨0.5元,增长16.7%;长茄每斤2.5元,上涨1.0元,增长66.7%;韭苔每斤4.5元,上涨0.5元,增长12.5%;芹菜苗每斤3.5元,上涨2.0元,增长75.0%。香菜每斤12.0元,上涨4.0元,增长50.0%。

  叶类蔬菜几乎不见踪迹,超市蔬菜价格高的惊人。银座超市,菠菜每斤8.45元,生菜每斤6.45元,苦菊每斤6.45元。

  调查认为,本次降雨是导致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部分大棚菜临近生长末期,上市量有所减少;露地蔬菜受降雨影响,难以立即恢复正常供应,蔬菜价格快速上涨也在常理之内。

  总体来看,今年降雨对蔬菜生长的影响比往年要小,来的也相对较晚,因降雨影响近期蔬菜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