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夏季防汛抗洪抢险准备!东营消防组建救援突击队

2017-08-02 08:0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防汛抗洪抢险准备工作,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广泛动员,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和抢险救援战勤保障备勤等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抗洪防汛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军政主官为总指挥的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各消防大队、消防中队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机构,切实加强了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提请东营市政府将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纳入东营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明确了公安消防部队作为全市抗洪抢险骨干队伍和专业队的职责任务。

  针对辖区防汛灾害形势和特点,不断修改完善防汛应急救援方案和预案,制定并下发了《全市消防部队参加洪涝等自然灾害救援行动方案》。组建了由30名官兵、10台水罐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4艘冲锋舟的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

  消防支队每周组织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训练,指导官兵熟练掌握水面救生和抗洪救灾的程序和方法。支队举办了全市水上救援培训班并选拔潜水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同时,将企业专职消防队和现役队统一划分成4个战区,在各战区组织开展跨区域拉动演练,充分检验队员对辖区内防汛形势和重点区域熟悉情况、抗洪救灾分队的备勤情况以及人员器材的远距离拉动情况。消防支队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全勤指挥部值班制度,加强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检查力度,并先后4次深入基层督导检查执勤战备落实情况。支队提前与当地气象、水利、交通、地质、民政等部门沟通,及时了解恶劣天气预警情况,根据汛情研判预警,及时调整力量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