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心城23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9月底老小区将换新颜

2017-08-03 14:3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8月1日,一场淅淅沥沥的雨过后,海河南区老旧小区改造继续开始。看着面前的小型挖掘机将早已破损的地面花砖铲起、归拢,坐在楼道口乘凉的刘阿姨笑得合不拢嘴,“这小区改造得好啊!”

  作为我市“年龄较大”的小区,海河南区历经多年已经有些老旧。8月1日,记者在海河南区看到,该小区的柏油路已经有些坑洼,楼前的花砖路也已经高低不平,楼房的外立面看上去很是灰暗,一些绿地则丛生了一些杂草。“小区改造是一件好事。”63号楼一位居民说,道路平整后对老人和孩子出行是一份安全保障。

  今年,我市投资7000多万元对中心城包括海河南区在内的23个1998年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项目由东城街道具体负责实施。“目前,海河南区、海丽园小区等已开工建设,预计23个老旧小区将于9月底完工。”东城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本次进行改造的23个小区包括辽河、海河南、海河北、工行、人行、就业办、粮食局、航运、科达B、民建、中行、国税局、消防、商检局、水文局、东青高速、农发行、水利局、沂河、海丽园等。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老旧小区改造主要进行楼道刮瓷、小区花砖更换、绿化改造等,改造完成后将实现旧貌换新颜。除了“面子”的提升,改造还将进行雨污分流改造疏通、屋顶防水、路面拓宽修复、地下室渗水维修等里子工程。

  记者了解到,问题最多的辽河小区和海丽园小区将得到“重点照顾”,计划投资1683万元对辽河小区进行雨水管更换、破损路面修复、花砖铺装、建筑散水修复等;计划投资1046万元对海丽园小区进行雨水管更换、路面修复、外墙粉刷、绿化面积扩大等。

  海河南区居委会一位扈姓工作人员表示,改造前,他们广泛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将居民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此次小区维修改造工作的重点。“虽然依旧有些居民不理解,但大部分居民还是非常支持的。”

  东城街道市政站站长李庆军说,“此次维修改造工作涉及街道4个管理小区、19个市级单位及企业小区,关系到3.7万户居民的切身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