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上大额信用卡代办 东营一男子被骗21000元

2017-08-03 14: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陈议
  大众网东营8月3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陈议)近日,在某企业工作的尚某想通过银行网络代理办理一张高额度信用卡,却被对方骗走了21000元现金,无耐的尚某只好报警,希望能挽回自己的损失。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受理了此案,并对尚某的被骗过程进行了解。
  7月下旬,尚某浏览一网站,显示是某某银行网络平台,可为客户办理银行卡、信用卡、网络贷款等各项服务,并标注有咨询电话和联系方式。正需要有一张信用卡的尚某便与对方取得联系,询问具体办理信用卡的事宜。对方称,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与本人的工资收入相联系,办理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本人的月工资收入必须在7000元以上,并且有3个月以上的工资流水账单。尚某的工资收入达不到这个标准,便询问对方能不能办理,对方称可协助尚某做一张符合要求的工资流水账单,但尚某必须有相应的3个月的工资(21000元)现金支持,并且要将这3个月的工资转到公司指定账户,待信用卡办好后,这笔钱会直接返回到信用卡上,最多需要7天时间。尚某问为什么要把钱转到公司的指定账户时,对方称是用这笔钱给尚某办理一个银行账户,形成3个月的工资流水账单,否则信用卡是不能申请的。尚某虽有怀疑,但为了能办一张5万元额度的信用卡,便将个人信息和21000元现金一并给对方转去。尚某在等待信用卡的时间里,对方忽然失去联系,电话打不通,网站也上不去了,尚某才意识到被骗。
  通过尚某被骗的案件,民警提醒,需要办理银行信用卡的市民,尽可能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对于上门服务、网络服务等非营业网点开展的业务,一定要先核实真实性,发现疑点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