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黄河河务局:全力以赴 打响病虫害“歼灭战”

2017-08-04 10: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压喷涂养护机进行喷涂农药

酷暑下职工剪除携带虫害的枯枝

  大众网东营8月4日讯(通讯员 王彬彬 段飞)由于近期天气高温闷热,植物病虫害发生严重。为巩固绿化成果,有效防控病虫害,确保经济林健康生长,河口黄河河务局积极采取措施,有效遏制了病虫害的滋生蔓延。

  该局由病虫害研究小组进行进行拉网式普查、研究,并请当地的林业专家进行现场查看,共同制定防治方案;组织管理段养护人员克服高温炎热天气,购置高效氯氰菊酯,采用新型高压喷涂养护机对六百余亩经济林、行道林进行了全面药物喷洒防治;采用人工剪枝,把带有病虫害侵蚀的枯枝、死枝及时剪除,统一烧毁。

  目前,河口黄河河务局对经济林、行道林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通过对已治理过的林木查看后发现,防治效果明显,已有效遏制了美国白蛾及其它各类树株有害生物的侵害和蔓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