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全市加油机随机抽查 发现各类问题17条

2017-08-04 10: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4日讯 为落实《山东省质监局关于组织开展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的通知》(鲁质监量便字(2017)154号),加强县区局加油机计量检查工作的监督,7月27日、28日,市质监局组织了全市加油机随机抽查,共检查加油站12家,检查加油机19台,共发现各类问题17条(处),其中未启用加油机防作弊装置3家。


  此次抽查发下若干问题。一是未启用加油机防作弊装置。东营三和油气销售有限公司、垦利县供销加油站、广饶县小李加油站三家加油站未启用防作弊装置,涉嫌存在作弊、弄虚作假行为。二是未提供加油机检定报告。东营三和油气销售有限公司、中石化山东东营第九加油站、利津县陈庄油城加油站、利津金顺油品有限公司四家加油站未现场提供加油机检定证书。三是未对强检计量器具进行备案。中石化山东东营第九加油站、利津县陈庄油城加油站两家加油站未提供备案的情况。四是未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东营三和油气销售有限公司、中石化山东东营第九加油站、利津县陈庄油城加油站、利津金顺油品有限公司、山东京博科翔新能源有限公司第369加油站、广饶县坤宇加油站(更名为广饶县超宇加油站)、广饶县小李加油站7家加油站未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五是加油机存在异常加油记录。垦利县供销加油站编号901080017的加油机有异常加油记录。
  对于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积极采取措施,立即进行处理。一是对存在问题的处理。对市局抽查发现的问题,做如下处理:针对未启用加油机防作弊装置的行为,各县区局立即责令加油站停用加油机,达到查封条件的立即查封,待进一步调查后,按照《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予以严处,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对未提供加油机检定报告的,各县区局要进一步调查,对已经检定未领取报告的,要督促加油站及时领取,对检定后还未出具报告的要及时根据检定情况出具报告并通知加油站及时领取,对未检定的,要依法查处;未对强检计量器具进行备案、未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的,要及时督促加油站履行相关手续或作出承诺;加油机存在异常加油记录的,要进一步调查,属于违法行为的依法严处。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加油机的检查。一是检查要全覆盖,各县区局要与经信部门联系,摸清辖区内加油站的情况,对于合法经营的,组织执法人员、检定人员对加油机认真进行检查,对于非法的,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整顿或取缔;二是检查要全面,各县区局要按照《山东省质监局关于组织开展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的检查内容,认真开展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督促加油站整改,对故意关闭加油机防作弊装置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依法顶格严处。
  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各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加油机检定服务,对即将超期的加油机,要及时督促加油站申报检定,鼓励采用强检计量器具信息化管理系统申报检定。对加油站已经报检的,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的惠民政策,及时安排检定人员免费检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