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森林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苍鹰

2017-08-04 15: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振坤 火真真 陈晓辉

  近日,东营森林公安广饶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电话称:码头镇码一村村民在其田间劳作时捡到一只野生鸟类,现已被其带回家中保护,望广饶森林公安民警给予救助。接警后,广饶县森林公安局立即派员赶赴求助者家中,经比对,此鸟中文学名为苍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但并没有受伤,可能是由于饥饿或是受惊吓所致,才失去了飞行能力,民警在对其喂食了水和食物后,这只苍鹰很快恢复了体力,森林公安民警随即将其放归自然。

  随着东营森林公安机关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加大,辖区内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东营森林公安敬告广大市民,野生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恳请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野生鸟类的良好氛围,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关注野生鸟类生存健康。东营市森林公安局值班报警求助电话:0546—833111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