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金水大妈”展风采 “群防群治”保平安

2017-08-0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4日讯(通讯员 崔楠楠)8月4日,东营市政法委组织的“群防群治”工作观摩团来到金水社区进行实地观摩。金水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关山就金水社区就近年来在“群防群治”工作中探索的新路子、实践的好做法、遇到的难问题及未来的工作新思路向观摩团作了汇报。

  据了解,金水社区辖区内小区大多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大多陈旧老化。小区内人口结构复杂、弱势群体占比高,老年人多、下岗职工多、困难户多,流动人口多、暂住户多、流动商贩多,早期物业管理较为混乱,“脏、乱、差”比较突出,物品失窃、邻里失和、矛盾纠纷时有发生。为了有效制止类似现象的继续发生,金水社区打造了“议事协商入民心、群防群治保平安”的社区综合治理“金水模式”。

  2017年1月,金水社区与金水派出所开展群防群治亮点新做法,用“三顺四勤五心”工作法,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组织老党员、老同志、志愿者成立“金水大妈”群防群治队伍,现有登记在册人员72人,定期开展义务巡逻,协助公安开展巡逻防范、走访调查、治安提示、情况摸排和信息上报。“蓝臂章”微信群和“指尖微警务”提升了治安预判的动态性、及时性、可靠性。自“金水大妈”队伍成立以来,金水社区群众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93%,治安类警情下降65.32%,三类可防性案件“零发案”,形成了极有推广价值的工作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