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五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2017-08-04 17: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4日讯 近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立足当前施工作业繁重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排查配网建设、农网改造、营销业扩等管理性和作业性违章,采取周密措施,全面确保为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铸牢坚实基础。  

  一是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形势,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计划,灵活合理安排负荷调控指标,严肃预警发布、计划启动和流程实施,切实做到“定企业、定设备、定负荷、定时间”,杜绝发生拉路限电现象。加强与县委县政府汇报沟通,积极争取理解支持,全面做好电力安全有序供应保障工作。  

  二是严把业扩报装准入关和供用电合同签约关,明确重要客户安全风险责任,确保受电设施、运行管理符合安全规程要求,周期性做好重要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做好隐患通知备案并督促客户整改,全面提升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服务。

   三是深化营销现场“标准化作业”制度,严格落实供电方和客户方的“双签发”和“双许可”要求,加强营销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持续强化营销作业安全管理。  

  四是严格按照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的程序做好停电工作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双电源供电设备验电、装设地线流程管理,规范反送电措施实施,严禁无地线作业。    

  五是强化农业排灌等临时用电管理。深入乡镇农村、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受理临时用电申请接电前,必须以书面形式明确临时用电安全及配电箱的安全注意事项,并规范签订临时用电合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