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务局:真心浇灌希望花

2017-08-07 14: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志愿者带来书籍、学习用品等

  大众网东营8月7日讯(通讯员 刘晓雪)“把风扇组装起来吧。”“好,这就来!”鲜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院里来回奔走,有打扫庭院的,有整理柴草的,还有晾晒床单的,这些身影出现在了韩楼村一个略显矮旧的平房小院里。

妈妈帮着真真试穿新衣服

  8月6日,东营河务局志愿服务队由局长王洪旗带队来到龙居镇韩楼村韩小年家中送关怀。志愿服务队员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前期结合两次走访摸底情况,精心筹备、充分准备:一是直接扶贫解近愁,了解到家中五口靠低保收入勉强生活,且无固定收入这一情况,在局长王洪旗的带领下,职工们纷纷解囊,先后留下爱心款1500元,直接交到韩小年手中,用于解决基本生活问题。二是真心扶智解远忧,扶贫重扶智,本着为家中两个小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更优的学习氛围、更舒心的生活条件为原则,购买了文具、书包、笔记本、水杯等学习用品;购买了《论语》、《中华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全集》等书籍,囊括传统文化类、课外读物类、益智类书籍20册;为姐妹俩添置了新衣服每人两套;购买落地电风扇一个,让这个家庭的希望。三是志愿服务心贴心,河务局志愿服务队队员带着清扫工具来到贫困户家中,力所能及的做家务,晾晒床单、整理柴草、打水清扫等,与两口子谈心谈希望,与姐妹俩谈心谈学习,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王洪旗与家中老人亲切交谈了解情况

  试着身上的新衣,看着手中的新书,真真(化名)说:“谢谢河务局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和妹妹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读书,长大后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