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男子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电话卡致他人微信账户丢失780元

2017-08-07 15: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7日讯(通讯员 荆其胜)日前,金水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在其移动网点门口拉横幅闹事,阻挠其网点正常营业。
  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发现确有一横幅悬挂在门前,有一男子在横幅下咋咋呼呼,旁边还有一女子也跟着助威。经民警询问,原来男子姓尚,前几日用朋友(即身边的女子李某)的身份证办了一张移动卡。事先尚某用身份证办卡的时候,李某并不知情,事后尚某才告诉李某。因当时没发现有什么问题,李某也没在意。可是当李某用手机进行微信支付账单时却发现自己账户少了780元。于是李某就找尚某问咋回事,尚某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二人就来到移动网点问原因。当然这种事移动网点也没法给他答复,于是双方便出现了僵持。几番交涉,事态逐渐升级。
  移动网点报经理也向民警提供有关办理情况,并向警方说明,尚某不但要网点全部承担损失还以此为要挟要网点给他几个五连号的卡号,网点确实难以接受,所以双方现在闹到这种地步。
  民警告诉网点经理和尚某造成目前的情况双方都有责任:一是网点仅凭身份证没有第三方的授权书,这不能认定第三方有授权,明显违背当事人李某的意愿,不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规定,所以网点方有过错。二是尚某用李某的身份证办卡,实际未经李某的同意,尚某带有盗用的行为,出现情况尚某有主要责任。李某对于自己的身份证管理不善,以致被他人盗用也有一定的过错,而且在事后也不及时检查自己的有关财物是否受损也有自己的过失。至于钱的去向这事很容易查清,通过微信支付平台就能查。尚某要求移动网点要几个五连号的做法是一种讹诈行为,尚某就涉嫌违法。如果网点不坚持自己的利益满足了尚某的要求,那尚某会构成犯罪。
  经民警调解目前有关各方基本达成共识,各自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明确表态该承担的责任自己也要承担。有关账户钱的下落,民警表态做进一步的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