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由10家公立医院组成药品采购联合体 买药更便宜

2017-08-08 08:0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喆

  8月7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近日,市卫计委成立由10家公立医院组成的东营市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按照国家、省关于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有关要求,实施带量采购,逐步形成全市同一药品、统一市场、统一价格,通过规范化和规模化的采购,达到降低药品采购支出和减少群众用药负担的目的。

  10家公立医院分别为: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河口区中医院、利津县中心医院、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广饶县人民医院、广饶县中医院、垦利区人民医院。

  据悉,药品采购联合体对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和常用低价药品实行集中挂网采购,并纳入药品联合采购范围。

  为确保联合采购工作的顺利实施,市卫计委成立东营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委员会,负责东营药品联合采购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议价采取集中方式开展,每次议价,从议价专家库中抽取5至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由采购联合体委员会成员和专家组代表东营市公立医院同药品经营企业议价,采购价格原则上不高于全省实际交易的平均价,如发现高于平均价,要求自动下调至交易平均价。对集中挂网药品实施联合议价后,由采购联合体委员会组织各公立医院与成交药品经营企业签订药品购销合同,医院在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直接采购。

  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采购联合体的成立,对进一步健全完善东营市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推动公立医院的改革将发挥积极作用。能够真正让群众感觉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