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措并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

2017-08-09 08: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为大力提倡绿色生活,切实反对铺张浪费,东营市气象局迅速开展多项活动,全面推进绿色生活开展。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范围。以加强勤俭节约教育为核心,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要求、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大力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确保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的开展。二是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便于参与的节俭教育活动,倡导职工立足岗位节约利用资源。三是开展“绿色办公”活动。降低空调使用频率,杜绝空调和门窗大开的浪费现象;提倡使用节能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时关灯;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或自动休眠模式,工作结束后,拔掉电器插头或关闭插座的电源。四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和载体,倡导文明节约,弘扬文明新风;通过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节约用水、节约纸张、节约用电等“绿色办公”主题实践活动。五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将文明餐桌节俭惜福各项工作纳入职工行为规范,将办公用品、水、电、电话、文印、卫生、就餐等多方面管理纳入单位后勤管理规章制度。六是营造氛围,深入宣传。充分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教育覆盖面,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