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启2017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三等小麦1.18元/斤

2017-08-09 08:5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8月8日,记者从市粮食部门获悉,我市启动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其中三等小麦每斤1.18元,二等小麦1.2元,一等小麦1.22元。

  据市粮食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物价部门监测,自2017年7月下旬以来,我市部分地区小麦市场价格出现下滑,其中利津县平均收购价每斤1.16元左右,低于国家最低收购价水平。为了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市粮食局、市物价局、市农业局、中储粮东营直属库、东营市农业发展银行及时召开了联席会议,形成了申请启动托市收购的共识。随后,报经山东省粮食局、中储粮山东分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批准,自2017年8月4日,在我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实行托市收购。

  8月7日,中储粮东营直属库发布了我市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公告,自8月7日开始至9月30日,对小麦实行托市收购。第一批启动托市收购的委托收储库点是山东植谷粮油储备利津有限公司和利津县粮食储备库,中等质量标准小麦到库价格为每斤1.18元,等级差价为每斤0.02元,售粮款均由中储粮东营直属库通过“一卡通”结算系统直接支付给售粮人,有效杜绝“打白条”问题发生。

  据介绍,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是国家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的一项重要惠农政策,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