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鳕鱼难辨 东营检验检疫部门给您支招

2017-08-09 10: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9日讯(通讯员 于雪萍)很多妈妈都喜欢给宝宝买鳕鱼做辅食,因为鳕鱼肉厚骨少、味道鲜美,富含维生素、DHA,低脂肪又营养丰富,所以深受宝妈们的喜爱。但是目前市售鳕鱼的种类很多、价格差异很大,很多人购买的时候就会迷惑:到底哪一种才是适合宝宝吃的真正的鳕鱼?

  目前市场上可以找到号称鳕鱼的一般有四种:银鳕鱼,真鳕鱼,狭鳕鱼,油鱼。其中油鱼是冒充银鳕鱼的最坑娃的品种,市面上低价的鳕鱼很多其实都是这种鱼,它体内含有大量油脂和脂蜡,人体难以消化,成人食用后会导致腹泻和肠胃痉挛,更别提肠胃较弱的宝宝。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购买鳕鱼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理性消费仔细辨别。我们通常认为的“真正的鳕鱼”其实就是银鳕鱼,口感最好,价格最高,一般500g价格在200元以上,真鳕鱼跟狭鳕鱼也都富含丰富的DHA和不饱和脂肪酸,价格低,性价比高,宝宝都可以吃.

  二是认真选辨进口鳕鱼。选购时要认真查看确认原产地、拉丁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同时最好选择正规场所和渠道选购进口鳕鱼,如果通过网络代购或者自己海淘,要选择信誉较好、可以提供冷链物流的商家。

  三是选购“三同”产品。目前部分出口食品备案企业已在国家认监委 “同线同质同标”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在国内就可以购买到出口品质保证的产品。

  四是视宝宝体质状况选购。不可盲目的认为别人吃的很好就给宝宝买来吃,忽视了宝宝自身体质的适用性和过敏等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