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拧紧夜市用电“安全阀” 规范夜市用电秩序

2017-08-09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9日讯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走高,为保障夜市安全规范用电。近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各夜市摊点,集中开展规范夜市临时用电行动,对用户不安全接电方式进行技术指导,并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晚上夜市摊点生意红火,消费的人逐渐增多,用电隐患也随之增多。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精细排查,严格纠正,全面加强夜市用电规范管理。积极与各夜市管理办公室结合,对夜市摊点进行排查摸底,收集信息资料,完善各夜市摊点客户档案,掌握用电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与夜市管理办签订安全用电协议,纳入规范管理序列;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排查、区域协查等方法,重点查找线路、开关是否合格,有无安全隐患等,针对发现的电路陈旧、设施老化、线径小等隐患及时告知摊主,并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针对多家摊位共用一条“地爬线”、电线摆放、插座和开关设置等“习惯性”错误用电行为,及时予以纠正,提高夜市摊点用电方面的安全性能。

  同时,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合理设置夜市摊点临时用电电源,帮助经营人员鉴别、更换劣质电料,加装漏电保护器,提高经营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引导其安全可靠用电,拧紧夜市用电“安全阀”,做好夜市用电的“安全卫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