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铁路东营段进展顺利 目前通车时间尚无法确定

2017-08-10 08: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记者 李江峰)连接河北黄骅和潍坊大家洼,途经东营市的黄大铁路将在东营新建利津站、东营西站、丁庄站3个车站。针对市民较为关注的,黄大铁路利津站、东营西站、丁庄站具体位置及通车时间,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

  利津车站位于东营市利津县店子乡西约2KM处,西临S316省道;东营西车站位于东营市西一路以西、西二路以东区域,朝向规划的南三路,距离东营市南侧5KM处;丁庄车站位于广饶县丁庄镇刘庄村境内,与S319省道在刘庄村,三柳村境内并行,相距约1公里。

  目前,黄大铁路项目在东营包括山东省境内进展较为顺利,已进入铺轨阶段,但受河北段工程进度影响,目前通车时间尚无法确定。

  黄大铁路是我国环渤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朔黄铁路黄骅南站,向南经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滨州市,进入东营市利津县境内,在利津县大田家附近跨越黄河,向东南接入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设计全长216.8公里,总概算105.12亿元。铁路按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设计,全线共设车站13处,设计总工期36个月。黄大铁路经东营市利津县、垦利区、东营区、广饶县、四个县(区),线路长60.9公里,新建利津站、东营西站、丁庄站3个车站。 

  黄大铁路建成后将与大莱龙、龙烟线、黄万线形成环渤海湾和山东半岛的铁路通道,对于加快黄河三角洲开发,促进“海上山东”建设和环渤海经济圈大交通网络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