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残联“双进双争”服务助力残疾人精准康复

2017-08-10 14: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通讯员 广会)今年以来,广饶县残联坚持以残疾人精准康复为重点,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大力开展“双进双争”服务,残疾人精准康复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优惠政策进户到人,争当服务先锋。严格落实《广饶县残疾人优惠扶持规定》,大力扶持康复事业发展。对就医的残疾人免收挂号费,优先就诊、取药、检查、治疗、住院,残疾人的住院费、床位费、护理费减收50%,治疗费、仪器设备检查费、手术费减收30%。每年积极筹措资金用于贫困残疾人康复,扎实做好儿童康复、肢体残疾人救助、白内障复明、辅助器具适配等重点康复工作,今年输送58名0-15岁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到定点医院接受“一对一”抢救性康复救助,为27名肢体残疾人安装普及型假肢,为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73名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配发助听器。二是康复器械进村到社区,争创示范村(社区)。按照市级小康文明村、配备康复员、设立康复训练室、制度健全和设置无障碍坡道等标准,积极开展了农村标准化康复室创建工程,目前已有65个康复室创建为标准化康复室,每个康复室都统一配置了肋木和肩梯、骑马训练器、液压踏步器、偏瘫康复器、砂磨板及附件等康复训练器材,充分发挥了功能辐射、资源共享和典型示范效应,有力保障了残疾人康复需求。

  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力争农村康复室全部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在建设标准化康复室、配套完善康复设施的同时,我们针对残疾人分布面广,康复室建设还不能满足需求的实际,本着“力所能及,多办实事”的原则,根据康复对象的残疾状况和康复需求,积极开展制作了双向步行训练扶梯、肋木、手指阶梯、平衡木、滑轮吊环训练器、分指板等近20种康复训练器材。目前,每个康复指导站不少于10件自制康复器材,每个康复室不少于5件自制康复器材。目前共为残疾人自制开发简易康复器材4000余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