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 东营区对招投标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2017-08-10 15: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招投标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及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经东营区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区招投标市场进行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一)围标、串标、虚假招标投标及规避招标等行为;

  (二)违法发包、转包及违法分包;

  (三)通过出让、出借资质证书或者其他方式,允许其他企业或个人以本企业名义投标或承接工程;

  (四)无资质证书的企业、个人或者有资质证书的企业,利用其他企业的资质及名义投标或承接工程;

  (五)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干涉招标投标及政府采购;

  (六)恶意投诉、借投诉举报之名进行诬告及敲诈勒索的;

  (七)其他违反国家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整治时间

  此次专项整治时间自2017年8月1日起,到2017年12月31日结束。

  三、整治措施

  (一)全面宣传发动,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组织各镇(街)、区直职能部门及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整治工作。本次整治活动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社会举报,举报线索一经查实给予重奖。(举报电话:8203692,电子邮箱: dyqzbjb@163.com,地址:东营区新区3号楼415室)

  (二)实施部门联动,依规依法整治。成立由发改、公安、监察、财政、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市场监管、国资运营中心等部门组成的全区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社会各界投诉举报的问题或线索进行排查和处置。对反映的问题或线索,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查证,举报问题或线索属实的,立案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尚未构成犯罪的,按法律法规给予罚款、取消投标资格等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