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 两年不交社保 东营胜动集团的员工们很着急

2017-08-10 16: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 (本网记者)“我们公司至今已拖欠工资5个月,五险一金每月正常扣,却只交到2015年2月份……”7日,胜利油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多名员工向大众网反映公司拖欠工资,不交社保的情况。
  7日,网友李女士告诉记者,他老公是胜利油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也叫胜动集团)的一名车间操作工,每个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之前虽然有时候会晚几天发工资,但都能正常发放,从今年开始出现工资发放不及时的情况,“到现在才发了1—3月份的工资,也就8000多块钱吧,已经拖了5个月的工资了。”李女士说,由于她要照顾孩子,没法上班,家里的经济收入全指望老公,但现在工资发不下来,手头更加拮据。“也考虑过离职,但离职的话需要自己补交上这两年的社保,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数。”李女士说。
  公司员工小王告诉大众网记者,2016年她进入胜动集团工作,每个月平均工资不到2000元,2017年3月份以后她就没再收到过工资,更让她觉得生气的是,入职一年多了,公司虽然每个月都会从她工资中扣除五险一金的钱,但直到现在他的社保卡仍然未开通,公积金账户中也没有钱。“集团2000多人都没发,有的夫妻俩在厂里上班,甚至还有一家三口都在厂里上班,都指着工资过日子呢,希望能尽快发下来吧。”
  随后,记者联系到胜动集团办公室,询问其工资发放及社保问题,对方称需要向领导请示后才能回复,但之后记者再联系时,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对方的回复。
  胜动集团官网资料显示,胜利油田胜利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燃气内燃机专业制造企业,山东省唯一燃气内燃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员工2800多人,从提供单一产品,到提供技术服务,再到制定行业标准,已经发展成为燃气发电领域“关键技术创新者,行业标准制定者,国家政策制定参与者”,企业身份也由最初的产品制造商成功转型为“分布式能源技术服务专家”。
  连续几天,不断有胜动集团的员工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工资和社保问题,我们也希望企业能尽快解决员工的诉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