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药械及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座谈会

2017-08-11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械及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座谈会。各区县局分管领导、科室长和监测工作负责同志,两个开发区局的分管领导,市局、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区县局汇报了本辖区药械和化妆品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市中心通报了2015年以来我市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报告与监测质量评估考核办法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市中心陈金泉主任对下一步药械和化妆品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长军副局长对做好各项监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完善监测体系,加强监测能力建设。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机构、人员、制度、监测网络、专家队伍建设,从监测工作的管理、技术、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长期建设和持续推动。二是落实领导责任,加大行政推动力度。要将监测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明确部门职责,依法履职尽责,强化督导、调度和考核,对监测工作实施日常化、规范化管理;要加强与卫生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继续提高报告数量,强化报告质量。要深刻认识目前监测工作现状,深刻领会全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测质量评估考核办法要求,对照考核指标,查找问题和不足,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各项监测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深化监测数据利用,提高风险预警水平。通过对不良反应信息进行分析和评价,深入查找药械化妆品存在的风险,积极挖掘高质量的风险信号,不断提高我市的风险预警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