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河务局:竞价处理报废资产 收入及时上缴国库

2017-08-11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1日讯(通讯员 徐梦雅)近日,为摸清“家底”、抓好全局财务管理工作、提高资产利用效率,东营黄河河务局全面展开资产清查工作。经清查核实并经上级批准,该局报废了一批国有资产。

  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按照上级公开变价处理的要求,该局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拍卖小组,并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示面向社会各界发出竞价“邀请函”。日前,该局组织召开了报废资产竞拍会,以竞价方式处置报废国有资产,为不能满足一线工作要求的报废资产寻找新主人,使得国有资产物尽其用,实现效用最大化。8月11日,该局将报废资产残值作为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在规定时间内悉数上缴国库,汇入财政部中央财政专户,切实做到了不隐瞒、不截留、不挤占、不坐支。

  该局表示,一定会应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提高国有资产规范化、制度化、效益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杜绝资产闲置、浪费、流失;应定期开展资产清理核对工作,确保账表、账账、账证、账实相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