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爆发 东营检验检疫局提醒赴港旅客须做好防护

2017-08-1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1日讯(通讯员 轩明明)香港目前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8月5日香港卫生署称,自2017年5月5日至8月3日,有1.4万人感染流感,本次流感主要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约占总数的75%,其他还有甲型H1N1以及乙型流感。与流感相关的严重个案总数达458宗,共造成315人死亡。在458宗严重个案当中,成年人个案为439宗,未成年人个案为19宗;在315位死者当中,312位是成年人,3位是未成年人。

  甲型H3N2流感是一种由甲型H3N2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其症状与其他型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的症状差不多,并与普通流感相似,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暑期是内陆游客赴港旅游高峰期,东营检验检疫局建议前往香港旅游的市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旅途中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混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好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同时要注意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等。目前最有效的预防流感的办法是接种疫苗,接种后可以获得对流感病毒的抵抗力,建议市民赴港前去相关医疗机构接种疫苗;在返程入境时,如出现不适症状,应主动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