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街道"严执法零容忍" 全力做好环保提升整治工作

2017-08-12 08:0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吴文召

  今年以来,黄河路街道“实”字当头,对“小散乱污”的零容忍态度与“两断三清”和“取缔拆除”紧密结合,持续用力,常抓不懈,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环保提升整治工作。

  深化责任落实。黄河路街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压实到街道每个领导、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全力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为整治工作夯实工作基础。

  持续排查摸底。深化职能部门巡查、网格摸排和群众举报“三合一”排查模式,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规划、环保、安全、工商、消防等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无死角排查,摸清底数现状,建立排查台账,列出整治清单,该停业的予以停业,该取缔的予以取缔。

  严格执法整治。为确保实效,黄河路街道坚持环境突出问题“严执法、出重拳”,深化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格按照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产品“两断三清”标准予以取缔。据统计,今年以来,街道共取缔了4家洗衣房、2家小炼铝、1家粘合剂作坊、2家泡沫厂、1家洗油管厂以及1家硅溶胶生产厂房,共计11家“小散乱污”企业。进一步压缩了“小散乱污”存活空间,取得了“小散乱污”清零攻坚战阶段性成果。

  强化督导检查。对前期整治完成的重点区域,采取定期不定期的形式开展“回头看”,由企业包靠干部及所在村居、社区及环保办联合对停业整顿企业进行每日巡查,确保该整顿的在整顿、该停产的已停产,严防环境违法行为死灰复燃。(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康瑞祥 万明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