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会议召开

2017-08-12 10:0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原标题:赵豪志在全市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会议上强调

  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8月11日,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会议召开。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8月11日上午,我市在东营宾馆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会议,汲取近期危化品领域安全事故教训,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俊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出席会议。  

    赵豪志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化工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归根到底就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相关措施没有真正落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整改隐患,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赵豪志要求,要抓好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各企业要抓好自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分级管理制度,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专项督查,深入查找隐患,限期完成整改。要切实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挂靠车辆管理,搞好运输车辆安全改造,强化装卸环节监管,严格线路管制,尽快解决危化品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要扎实推进“四评级一评价”,对于优势企业,要大力扶持发展,对安全环保问题特别严重的,要依法关停取缔,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要严格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各企业要按照规定配备消防安全设施,消防部门要对所有危化品企业的消防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评估,年内重点企业4公里范围内全部落实消防水源。要抓好安全技能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规定参加培训,持证上岗,对所有新进人员必须进行岗前安全培训,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发生和人员伤亡。  

    赵豪志强调,要严格执法监管,坚持部门联合执法、县区异地执法,实现市县乡执法检查全覆盖,对发生事故的化工企业,一律先停产再整治,严肃问责,提级调查,从严从快追究企业责任。要加强全社会的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李俊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落实事故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完整。  

    会上播放了事故警示教育片,邀请省安监局危化处负责人就近期发生的危化品领域安全事故和全市危化企业安全突出问题进行了点评分析。  

    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由东营电视台公共频道现场直播。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市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各危化品企业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记者 李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