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劝导出新招小小纠察队亮相胜园 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2017-08-13 07:5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8月10日,为倡导“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文明交通理念,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再出新招,组织小海豚志愿者成立“小小纠察队”,在胜园街道志愿服务区流动巡视,一是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二是对成人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确保交通劝导工作落地化。

  整个活动时段,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十余名小海豚志愿者都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志愿服务小红旗,列队行走在胜园街道的主要干道。

  海豚公益理事会会长李大朋表示,小小纠察队的任务就是劝阻乱停车、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上下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和对成年志愿者劝导行为的督导。不少人看到顶着高温而整齐行走在马路上的“小小纠察队”,都自觉的排队把车辆停到停车位。路边不少商户也被孩子们所感动,为孩子们送来矿泉水、扇子和西瓜等,并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文明出行和文明停车。

  “小小纠察队”队长李佳仪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开始带领她的队员们传唱起专属于小海豚志愿者的童谣“海豚风”“小小海豚手牵手。挺胸昂头向前走。爱国奉献你我他,平等友善不落下。走街串巷搞宣传,交通劝导倡文明。不怕脏来不怕累,环保敬老做楷模。个个身穿红马甲,一看就是志愿者。花开油城真时尚,星星点灯一点红” 。 “小小纠察队”的亮相,使市民进一步了解了交通法规,更加意识到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事关切身利益,是每一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通过“小小纠察队”,提升了志愿服务质量,开辟了一条志愿服务新思路,推动了东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记者 李晓琳 实习生 潘萍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