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周:大爱无疆 为困难儿童点亮希望的灯

2017-08-15 10: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 李国周,男,1968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垦利黄河口镇小高村村委委员,东营城泽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营普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职期间,他与村两委一起带领小高村先后荣获“市级小康文明村”“五好党支部”“省宜居村庄”“省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美丽村庄”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大爱无疆,为困难儿童点亮希望的灯

  1983年,李国周毕业后回到小高村担任共青团支部书记。任职团支部书记期间,李国周在村里调研时了解到村子里有两名儿童因为家庭贫困辍学在家,看到两个辍学的孩子望着那些背着书包去上学的孩子们的羡慕眼神时,李国周感到心酸极了。他知道担负孩子的学费对于这两个连温饱都难以解决的贫困家庭的艰难,但是更知道知识对于一个贫困家庭孩子的重要性。于是,他联系当地的学校,请求学校先让两个孩子继续读书,并表示自己会凑够这两个孩子的学费,于是李国周的日子变得更加节俭,从微薄的收入里硬是咬牙担负起了这两个孩子的学费。那时候他自己的日子也不宽裕,也有好多乡亲劝他别太为难自己,可是看到那两个背着书包蹦蹦跳跳跑进学校的孩子们的背影时,看到每隔一段时间孩子们给他展示的优异学习成绩时,他觉得他这样做是对的。

  时至近日,李国周资助困难儿童的脚步从未停止,仍然资助困难学生40余名,并且与妇联主动联系,担任困难儿童的代理家长。

  敬老爱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这是李国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李国周数十年如一日赡养自己的爷爷奶奶,父母,时刻将孝道谨记于心,除此之外,每年五一、重阳节、十一、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李国周都要邀请自己的同学、生意伙伴去小高村的贫困老人、留守老人家里探望,给他们送去米、面、油、菜及衣服,陪他们聊天拉家长里短,给他们打扫房间洗衣服,李国周总是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老人,村里的老人们对李国周的评价极高。不仅如此,李国周时常去当地的敬老院看望老人,给他们带去衣食物资,关心他们的生活,协助敬老院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难题。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李国周一直相信扶老敬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尊老敬老不仅帮助了别人,也给自己的子孙做一个好的榜样,让孝道成为家风传承下去!

  垫资修路,修出一条蕴含浓情的致富路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中国80年代提出的口号了,可对于一个偏僻乡镇的小高村来说,修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来说直到()年还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修路这个事,一直是李国周的心病。后来李国周通过开工厂赢得人生第一桶金,李国周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村里修一条柏油马路,任村委委员期间,他前前后后垫资30余万元修路,当公路修好的时候,全村欢庆。以后每到下雨下雪天再也不用走泥泞道路了。李国周任职期间,他与村两委一起带领小高村先后荣获“市级小康文明村”“五好党支部”“省宜居村庄”“省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美丽村庄”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李国周的“热心肠”体现的是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担当,与民同甘苦共富裕,更体现的是他心怀百姓的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垦利区植物园苗圃育苗基地出成效

    今年以来,垦利区植物园在园林绿化工作中搞创新、求突破,进一步提高对建好特色苗圃工作的认识,行动早、动作快、力度大,抓住有利时机,抓紧建设,全力推进特色苗圃建... [详细]

    08-15 10:31大众网东营频道
  • 检验检疫涉企服务平台“国检窗”登陆手机终端

    为推进检务“虚拟窗口”服务模式改革,山东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发的“国检窗”手机应用平台于8月14日正式上线启用,东营地区进出口企业可以随时登陆手机APP, 快捷咨询和自... [详细]

    08-15 10: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惠民工程启动

    近日,东营区第九批下派帮扶工作队联合区人民医院在区人民医院门诊楼九楼会议室共同举行全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惠民工程启动仪式。仪式上,区人民医院院长周景坤简要介... [详细]

    08-15 08: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县开展政府网站整合关停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今后镇、街道、县级政府部门不再开设政府网站,统一通过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提... [详细]

    08-15 08: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e警通”全覆盖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企业2393家,其中公安机关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危爆企业13家,易制毒企业59家,生产油井80口,九小场所998家,户籍人口1.4万余人,流动人口7万余人。目前... [详细]

    08-15 08:57大众网东营频道
  • 黄河入海2017年“环渤海”足球冠军杯赛在东营开幕

    8月12日,黄河入海2017年“环渤海”足球冠军杯赛(校园)暨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冠军联赛在我市举办。黄河入海2017年“环渤海”足球冠军杯赛由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东营市体... [详细]

    08-15 08:51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