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古稀老人携大量现金独自出门 警方几经周折帮找家人

2017-08-18 14: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通讯员 许加元)东营一名八旬老人独自携带大量现金、存折和证件到银行办理业务。因老人思维不清,为防止老人可能出现的人身和财产意外,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果断对其办理业务进行劝阻并报警求助。滨海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查找老人随身携带证件,几经周折联系到了他的家人,警银联手避免了该名老人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损失。

  8月16日下午3时40分许,东营市济南路中国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年纪很大的老人独自携带大量现金存折来办理业务,由于思维、言语不清,怕其出现意外,银行为保险起见未给老人办理业务,并希望警方予以帮助。

  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办案民警宋勇超带队及时赶到现场,在银行大厅里,民警与老人耐心交谈,可是老人像是完全失忆,什么也不记得,也不愿意说话。为了能帮助老人找到家,民警依法查看了老人携带的手提包。打开手提包后民警大吃一惊!包内竟有近3万元现金、几十万元的存折和身份证件。为了保护老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非法侵害,稳妥起见下,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先行妥善安置。

  出警民警根据证件上的姓名地址,几经周折,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老人的女儿。下午17时20分许,老人的女儿来到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父亲,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关键时刻还好有警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老人见到女儿的瞬间,眼睛也充满了泪花。原来,老人张某,今年87岁,住在井下某小区内,平时老人性格比较固执,自己下午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奔波十余公里来到银行,在家里的老伴看到老爷子很久没回家,也四处寻找并通知了女儿。得知老父亲带着大量现金出门后,家人正在无助和焦急万分中接到警方的寻人电话。临走前,民警告诫他们,老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不要本着让老人享福的心却办了坏事。同时,若是老人单独外出,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以免出现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