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东营进出口总值再创新高

2017-08-18 16: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连帅)2017年1-7月份东营市完成进出口733亿元,同比增长30.5%,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其中进口543.5亿元,增长38.1%;出口189.5亿元,增长12.7%。
  前7个月,原油成为东营第一大进口商品,累计进口值达到326.4亿元,增长109.3%。除原油外,铜及其制品、矿砂进口量的增长也是推动东营市进口值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出口方面,橡胶轮胎是前7个月东营市第一大出口产品,出口值达到101.9亿元,增长14%,占全市出口总值的54%。此外,机电产品、化工产品、石油装备出口紧随其后。
  由于原油、铜精矿等资源性商品进口占比大,结合目前国际海运欺诈高发态势,东营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要预防进口能源和矿产品“短重”和“明水”问题,规避贸易风险,避免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