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东营100天 骑行让城市更美好

2017-08-22 08: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8月22日讯(记者 李江峰 池玉峰)当Hellobike遇见生活,一场美丽的遇见,比梦想走更远,骑一辆车,感受一座城。 8月21日,哈罗单车宣布进入东营运营100天,并发布“东营单车出行大数据报告”。

  自2017年4月18日进入东营以来,哈罗单车在东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种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东营市民的青睐。在刚刚走过的100天“小白”到底表现如何?大众网记者通过大数据为您揭晓答案。

  在过去100天里,东营共投放了约1万辆哈罗单车,收获了超过14万的注册用户,日均骑行总数突破3万次。

  在过去100天里,东营累计共有209万人次使用了哈罗单车进行骑行,如果东营区人口按照80万计算的话,平均每个人都完成了2.6次的骑行。

  在过去100天里,东营用户骑行的总里程,达到了208万公里,大概相当于骑车环游赤道52圈。

  在过去100天里,东营用户骑行的总时长为49万小时,如果是一个人骑的话,大概要不眠不休的骑上55年。

  在过去100天里,在东营最长的一次单次骑行时间是6小时11分钟,而最长的一次单次骑行路程约为44公里。

  通过用户骑行,可以估算出,在过去100天里,哈罗单车共为东营减少了碳排放量约247吨,这个排量大约等于1000辆小型汽车少跑了1个多月。对于用户来说,骑行本身就是一项运动,通过骑行,哈罗单车总共为东营市民消耗了约为2.35亿卡路里的热量,这相当于少吃了47万个巨无霸汉堡或者一个人坚持慢跑4万8000个小时。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东营的哈罗单车用车高峰时间段是下午的6-7点间。哈罗单车运维人员加大了在这个时段的车辆调度,以确保为每个用户提供随时随地,想骑就骑的服务。

  目前,哈罗单车在东营注册用户男女比例为4比6,通过数据分析可能是因为女性用户更容易被哈罗单车的高颜值所吸引的缘故。此外,记者了解到,自8月20日晚起,哈罗单车开始在东营中心城区陆续投放许多用户期待已久的“蓝朋友”,使用方法跟“小白”完全一样。

  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在答谢会致辞中提到,哈罗单车在东营旗开得胜,实现了良好开端。希望企业加大科研创新力度,积极研发出更多新技术、新产品,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良的骑行体验,让城市交通更智慧、更绿色、更时尚。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守护单车的队伍中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引领文明新风尚。希望广大市民在使用单车时,严格遵守交通秩序,自觉履行骑行合约,在享受便利科技生活的同时,展现文明市民新形象。

  哈罗单车创始人及COO韩美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哈罗单车让城市更美好。哈罗单车在东营的良好发展受益于政府、社会各界和用户们的大力支持。在未来,哈罗单车将和东营更紧密的配合,共同探讨智慧出行的创新思路,根据东营的城市规划和市民需求,逐步建立由单车、共享助力车、共享汽车组成的哈罗大出行平台,让广大市民享受无缝的绿色低碳模式出行方式。

  另据了解,哈罗共享电动自行车-大白也将很快投放东营市场,届时市民绿色出行将再添新选择。

  从谷雨到小处暑,从日出到黑夜,第一个100天,爱一座城,护一座城。哈罗单车东营100天,骑行让城市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