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第一批宫颈癌疫苗接种完毕 第二批预计9月底到货

2017-08-22 17:0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喆

  8月22日,记者从全市各预防接种门诊了解到,我市首批宫颈癌疫苗共计2700支接种完毕,第二批宫颈癌疫苗预计9月底到达我市,有意向接种宫颈癌疫苗的9-25岁的女性朋友可于9月底接种。

  葛兰素史克公司宫颈癌疫苗希瑞适驻东营工作人员徐龙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厂家发往东营区、垦利区、利津县、广饶县各1600支、400支、400支、300支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即宫颈癌疫苗)已经全部接种完毕,河口区也已经订货,但也要与其他县区订货的疫苗一同在9月底送往东营。

  据了解,北京、上海等城市因为招标相关原因没有赶上第一批疫苗,东营作为宫颈癌疫苗进入内地的前几个接种城市之一,为女性带来福音。

  自宫颈癌疫苗获准进入东营以来,就引发广大女性的关注和讨论,对于超过25岁的女性,只要再等等,四价宫颈癌疫苗有望于明年进入我市。据了解,二价疫苗只包含HPV16、18两型,这次的四价疫苗里除了HPV16、18高危型,还包含了6和11两种低危型,接种年龄也放宽至45岁。

  需要注意的是,宫颈癌疫苗一共需要接种3剂,第二剂在第一剂接种后1-2.5个月之间接种,第三剂在第一剂接种后5-12个月间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