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全面巡查网吧市场

2017-08-25 09: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8月2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4名、车辆1台,对八分场片区的网吧进行巡查,共巡查网吧16家。至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实现了对东城网吧巡查的全覆盖。

  为深入开展暑期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测,从8月22日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分3个组对东城的网吧逐一排查,整治薄弱环节,规范经营行为。每到一家网吧,执法人员都向网吧业主和管理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宣讲测评标准和要求,并逐项进行检查,要求网吧承担起社会责任,杜绝接纳未成年人、不核对身份证并实名登记等违规行为。同时向各区发出通知,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大网吧市场巡查力度,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秩序。

  经检查,东城网吧市场经营秩序总体上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的网吧网管更换频繁,新入职的网管法律意识单薄;二是有的网吧网管责任心不强,上网登记本登记不及时或漏登;三是有的网吧存在吸烟现象;四是有的网吧因上网消费人员是老会员,不认真核对其身份证。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加强网吧市场监管,努力把暑期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