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酒店设最低消费是违法行为

2017-08-25 15: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以前,高档酒店设置最低消费、加收服务费是常有的事情。自2017年7月1日起,酒店再设置最低消费、加收服务费将成为违法行为。2017年7月1日《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改后重新实施。《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在消费者接受服务前应当明示商品、服务价格和消费金额,不得设定最低消费,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没有合法依据的费用。《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七十九条规定: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改正,并按照下列规定予以处罚:违反本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设定最低收费,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没有合法依据费用的,处五千元以下罚款。

  消费者遇到酒店设置最低消费,收取或变相收取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没有合法依据的费用的,应当理直气壮的拒绝,并可以向当地消费者协会、工商部门或其他机关部门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