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一网吧未按规定经营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

2017-08-25 16: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25日讯(通讯员 荆其胜)最近因打工租住人员的减少和准大学生入学的临近,有些网吧的生意不是很景气。在这种情况下有的店主就动起了歪脑筋,利用他人的身份证不进行实名登记上网。这样就引诱了一些不愿实名上网的人和一些未成年人的光顾。

  日前,开发区金水派出所接到举报,某网吧不实名上网,于是派出所迅速出动警力对其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网吧确实存在不实名登记上网的问题,并在吧台搜出无关人员的十几张身份证。遂将店主孙某传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

  据孙某讲,不实名上网是最近才发生的事,因为最近上网吧消费的人员急剧下降,生意不好,就想了这个办法。身份证的来源大部分是上网人员落下的,也有自己家人和邻居的。主要的就是想让人们上网随意点,人们愿意来这家网吧上网。

  民警就有关问题和孙某一起学习了《治安管理条例》等有关文件,并着重指出:如果成年人不按规定实名登记可处10000——15000元的罚款;如果让未成年人上网可罚50000——100000元。其主要理由是,一是如果不实名登记,不能对逃犯和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有效的掌控,容易给犯罪分子提供隐身之处。二是让未成年人借机上网,容易造成未成年人难以监管,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好多问题。

  通过学习孙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一再表示愿配合公安机关处理有关问题。公安机关对其提出了行政警告,并进行了经济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