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女老赖现场撒泼 推搡+咬人+谩骂被拘留15日

2017-08-25 16: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公务时遭遇恐吓侮辱、围堵阻挠、乃至暴力侵害的事件时有发生!

  近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妥善处置一起被执行人暴力抗拒执行事件,依法对暴力抗拒、妨碍执行的王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此举沉重打击和震慑了暴力抗法者,有效维护和捍卫了法律尊严!

  先上一份亲笔悔过书!在这份署名王某某对法院的悔过书上,“对执行者不敬”、“请原谅”、“配合执行公民责任”、“忠心悔改”等字样引人注意!而末尾还一连使用三个“对不起”!

  究竟发生了神马?王某某究竟做了神马过分的事情?

  事情经过是:2017年8月22日上午,东营中院执行局的3名执行干警前往东营区沂河路的金翰家园小区!依法对该小区一套房屋进行腾房!

  原来该套房屋已被依法拍卖,买受人也依据生效法律判决办理完成房屋过户手续,但被执行人王某某却迟迟未对房屋进行腾退。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劝退其腾房,但王某某采用外出躲避、闭门不开等手段拒绝腾房!

  当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同样作为被执行人的王某某(系王某某妹妹)无视法院权威,态度蛮横、情绪激动,对执行干警采取谩骂、推搡、拉扯等方式抗拒执行,丝毫不听从劝解!

  随后,情绪失控的王某某不顾劝阻制止竟一口咬伤执行法警手臂!面对王某某疯狂举动,执行干警始终保持冷静和克制,迅速调警支援并成功制服王某某!

  被戴上手铐的王某某仍然气焰嚣张,对百般阻挠执法、冲撞执法干警违法行径拒不悔改!

  真是言语之间,嚣张之气尽显!举止之间,蛮横之习尽露!

  法律权威和尊严岂能被漠视和挑战!明知法院执行正当合法,却置若罔闻,一意孤行的王某某被依法带走!

  鉴于王某某暴力阻挠司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严重妨碍民事执行活动正常进行,东营中院依法对王某某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当日王某某被送往东营区拘留所羁押!

  在法律强大震慑下,王某某主动写下悔过书,对其暴力抗法行为悔过,向被咬伤的执行法律道歉并恳求人民法院原谅,这才有了开头悔过书的一幕!

  正如王某某悔过书中写的“配合执行是公民责任”!但王某某却以身试法!用其实际行为当了反面典型,其下场发人深省!希望有类似情况的“王某某”们悬崖勒马、迷途知返!

  “只解沙场为执行,何畏暴力抗法徒”!东营中院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强硬的措施,对暴力抗法、躲避执行、挑战法律威严等不法行为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司法权威,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