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起率省人大调研组来东营调研:切实做好生态环保

2017-08-30 08:0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原标题:张新起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申长友郑建军郭九成陪同

座谈会现场。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张新起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记者 周广学 报道

申长友汇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 周广学 报道

  8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率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就黄河三角洲地质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管理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周广学 报道

  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刘长允,副主任委员周清利、张传亭,省人大城环委办公室主任秦建华,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李克强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申长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九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市政协副主席、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杨同更,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同柱、毕建明陪同有关活动。

调研组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周广学 报道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申长友汇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郑建军主持座谈会,张润国汇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张新起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东营市在资源型城市转型中趟出了新路子,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绿色发展的典范。生态环境保护得好,森林、湿地、水系、公园相间,城市建设与生态建设浑然一体。实体经济发展得好,一二三产业结构优化,新产业蓬勃发展,培育了一批大型骨干企业,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得好,城市基础设施特别是生态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文明程度高,拉开了现代化城市的框架,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可以承担更高使命的城市。

调研组一行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张新起要求,东营市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努力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要坚持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统一规划、协同推进,避免无序建设。要制定远景规划,分阶段推动自然保护区内油田生产退出,防止重大环保问题的发生。要牢固树立大生态理念,推动城市建设与生态建设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利用好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这一平台,聚焦盐碱地改良这一课题,持续加强农业科技研究,用现代农业理念引领农业发展。

  申长友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严格落实生态功能区规划,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深入实施湿地资源保护与修复、三年增绿、森林湿地公园等生态工程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际湿地城市,生态质量和环境承载力明显提升。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