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空地协同”空域监视测试车进行跑车测试实验

2017-08-30 08: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彦涵)8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营胜利机场附近的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看到十余名基地的技术人员正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研发的空域监视测试车上紧张地进行地基增强系统(GBAS)试验。

  “我们的空域监视测试车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研制成功的重要航空技术装备,相关成果荣获2009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东营基地的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该装备是一个技术综合、测试功能完备的流动试验室,装备有航空导航校验测试系统和空域监视测试系统,可实现卫星通信,陆基和星基航空导航空间信号模拟,多源空域导航和监视信号采集、融合与分析评估,民用航空飞行器的飞行航迹的测量和飞行态势监视、空中自动相关监视ADS-B及飞行容限预测等多项功能。”

  据了解,目前空域监视测试车已经应用于中国民航自动相关监视、缩小飞行高度层垂直间隔(RVSM)以及区域导航(RNAV)等新型航路的运行评估工作,也可应用于检查和评估各种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为保障民航飞行安全,推进我国空管新技术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此次空域监视测试车在东营胜利机场的试验,对东营推进北斗航空测试基地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