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知识产权局《专利法》宣讲进广饶 服务企业促发展

2017-08-30 14: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卓凡)为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推动县区企业提高专利创造、运用、保护能力,近日,东营市知识产权局到广饶开展《专利法》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团重点围绕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专利对企业的重要作用,强调专利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有力工具。结合广饶的橡胶轮胎产业,通过介绍专利侵权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专利侵权判定的全面覆盖原则、等同原则等判定方法,以及现有技术抗辩、专利权无效抗辩等不侵权的抗辩理由,进而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预防、规避专利侵权纠纷的措施及应对策略,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加强对企业的辅导,切实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增强企业应对专利侵权风险的能力,提高自身服务意识,为东营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广饶县在全市率先启动企业年金工作

    8月24日,广饶县召开企业年金动员会议,23个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10个企业已经确定开展企业年金工作,经初步统计,有162名职工参保,预计每月缴纳年金基金7.8万... [详细]

    08-30 11:0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加快推进高铁建设

    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高铁争取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到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省委省政府和省发改委等汇报争取,推进高铁规划建设,取得... [详细]

    08-30 10:5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

    8月28日下午,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市教育局报告厅召开。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仲卫部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会上,各县区教育局、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和部分局属学校、幼儿园... [详细]

    08-30 10:56大众网东营频道
  • 山东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九批信访件 涉东营8件

    截至8月29日12时,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第九批221件信访件中涉及我市8件,已办结7件,1件因与其他地市合作,现正在办理中。 [详细]

    08-30 10:07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提高固体废物污染治理能力 促进资源化利用水平

    建立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和废弃物逆向物流交易平台,规划建设区域性再生资源交易市场,规范引导生产性企业协同开展城市矿产及产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坚持绿色、生态... [详细]

    08-30 10:07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发改委原主任曹明刚受贿贪污一案开庭审理

    29日上午,利津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曹明刚受贿、贪污案开庭审理。市、县两级院公诉部门干警、人民监督员、利津县纪委工作人员共40余人旁听庭审。 [详细]

    08-30 09:37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