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例全国联网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完成

2017-08-30 14: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30日讯(通讯员 田家水 庞同昌)“我今年80岁了,没想到赶上国家这么好的政策,太感谢了。”8月25日,重庆市的牟大爷心情激动地走出了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门诊大厅。

  牟大爷这次住院和以往的几次有很大的不同:他办理结账时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完成了医疗费用的即时结算报销,这次出院结算只支付了医保报销后自付的部分,此次结算也让牟大爷也成为东营市第一个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异地参保人。

  牟大爷因为生活原因,医保异地安置在东营市,以前需要出院以后自己全额垫付住院费,然后把病历等材料寄回老家,再托人送到医保部门,再等着报销。不仅手续繁琐,还要长时间的等待,既费力又费心。但这次不同,前段时间牟大爷到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手术,产生了20941.7元的医疗费用。住院以后,通过国家异地平台办理了医保联网手续,经过治疗,牟大爷康复出院了,在办理结账手续时按照医保政策,医疗费用由国家联网系统自动结算,牟大爷自己只支付了自己承担的2553.39元钱。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寄回重庆报销了。

  2013年10月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成为第一批全省医保联网的医院,在医保跨区域联网结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7年3月,该院成为东营市第一批接入国家医保平台的医院,可以为全国的异地就医患者实现跨省结报。这一次跨省的报销不仅给像牟大爷一样情况的市民带来了方便,同时这也标志着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的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在东营市正式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