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率团访问俄罗斯、瑞典 取得丰硕成果

2017-08-31 09:4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应俄罗斯科米共和国常驻俄联邦总统府代表和瑞典皮特奥市政府邀请,8月22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团对俄罗斯、瑞典进行工作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莫斯科,赵豪志一行访问了科米共和国常驻俄联邦总统府代表处,就石油天然气开采和加工、石油装备、风电、造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共同签署了《俄联邦科米共和国与中国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框架合作协议》,将建立并拓宽在能源、经贸、农业、文化、旅游及其他双方感兴趣领域的互惠关系,大力促进双方企业间直接建立合作关系,参加对方举办的经贸和投资活动,共同实施双方感兴趣的合作项目。我市科瑞、万达、新大、胜动等企业也与俄方达成合作意向,近期将派员赴俄罗斯深入调研,推进合作意向落实相关工作。科米共和国乌辛斯克市与东营同属石油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友好交往城市关系达成意向。

  赵豪志一行访问了莫斯科州农业与粮食部,就在农业、畜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将加强在食用菌生产、奶牛和家禽养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东营市菇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俄方达成食用菌生产协议。

  赵豪志一行参加了俄罗斯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并看望了我市参展企业,考察了“好品中国”、“好品山东”莫斯科展销中心,与俄罗斯欧亚合作与发展中心进行座谈,促成广饶县轮胎工业协会与俄罗斯欧亚合作与发展中心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为我市轮胎和汽车配件产业开拓俄罗斯市场和独联体市场开辟了渠道。此外,赵豪志一行到科瑞集团泛俄分公司进行调研,了解我市企业在俄罗斯发展情况,鼓励我市外向型经济企业抓住良好的市场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在瑞典,赵豪志一行访问了北博腾省皮特奥市,考察了皮特奥阿考斯缇卡姆工业园、皮特奥Svensbyliden文化村、哈维巴旅游公司。双方回顾了两市建立友好关系以来的交流成果,就在农业、工业、旅游、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座谈,同意把两市的友好交往扩大至泛皮特奥地区,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东营市与皮特奥市友好交往的备忘录》,将积极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界开展合作、努力推动两市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机构等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该市的雪地胎检测中心与万达集团就轮胎检测合作达成意向。

  在斯德哥尔摩市,赵豪志一行实地考察了哈马碧生态城。哈马碧生态城作为生态社区典范,在发展理念、规划、能源利用、环境技术、垃圾分类处理和利用等方面为我市城市规划和社区建设提供了参照样板。在斯德哥尔摩市还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就水气污染治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