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校车公司化运营模式全面开启

2017-08-31 10: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垦利区教育局

  8月30日上午,垦利区校车公司化运营启动仪式在区第三实验小学广场举行。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区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校车公司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垦利区从2017年秋季开学起,将率先在东营市开启校车公司化运营模式,实现校车运营管理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校车公司化改革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作、公司管理、专车专用”的运营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有资质的运营公司,并与其签定了校车服务合同。目前,全区共配备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校车122辆,其中新购校车100辆。校车公司化运营改革前期费用及2017年下半年运营费用,政府投入2300余万元,校车实现公司化运营后,政府每年将投资3100余万元,4300余名乘车学生直接受益。

  校车公司化运营将按照“六定”(定时、定点、定车、定位、定人、定线路)原则,对所有校车装载GPS定位智能系统,建立监控平台,实施全程监控。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加强校车规范化管理,不定时开展校车运营路线沿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车辆状况检查等工作,严肃查处校车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校车运营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