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丰富载体 建设链条式法治文化阵地

2017-08-31 15: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31日讯(通讯员 隋金枝)垦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阵地建设,丰富法治阵地载体,建设了一批高标准的法治文化广场(公园)、法治教育基地、法治示范点等,在全区基本形成了“一场一街一廊一角”链条式法治阵地。

  为全面提升城市法治文化品位,规范市民行为,提高市民法律素质,努力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区委、区政府投资1400余万元建设了垦利法治文化广场。广场位于垦利新区核心位置,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是我区集休闲、娱乐、文化、法治宣传于一体的风景文化公园。2013年底建成投入使用。2015年增设了青少年法治宣传内容,建成了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2016年增加了禁毒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建成为区禁毒教育基地。

  广场建设内容包括泰山石雕、风景石座、电子灯箱、石碑、法治长廊、法治宣传牌等。主题内容为宪法标识、法律条文、法律名言警句、生活小常识和社会良俗格言等,以生动、直观、形象的形式,使市民接受潜移默化的法治熏陶,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推动了法治垦利建设再上新台阶。

  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在镇(街)、村(社区)、机关层层建设了法治文化广场(公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反邪教教育基地、普法宣传一条街等高标准法治阵地。

  胜坨镇投资80万元先后建设了胜坨法治文化广场、东王法治一条街、胜坨中心小学校园法治文化示范基地等法治阵地;兴隆街道投资30余万元在同兴社区建设了法治文化主题广场,占地3600平方米,广场遵循“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包括法治历史、法律常识、法治文化等内容,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宣传内容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同时结合“法律六进”,在万达电缆、明珠石油装备、渔洼村建设了法治教育基地、渤海路法治一条街等;垦利街道建设了民丰法治文化广场、和平路法治一条街、书香社区、左一村等多个法治示范点。永安镇与区国土局联合投资30余万元在惠鲁社区建设了法治一条街,董集打造了大户法治文化广场,郝家打造了郝家中学校园法治示范点,黄河口镇打造了栾家、新生等四村法治彩绘一条街、万尔法治广场等,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2017年,黄河河务局依托黄河口文化园,投资30余万元建设了黄河法治文化基地第一期工程,3月22日举行启用仪式,正式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