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一小区门口市场叫卖声扰民 有关部门进行集中整治

2017-09-01 14:1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代玉

  8月22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河口区一信访件,反映河口区河盛小区南门有一河盛农贸市场叫卖声扰民。接到转办件后,河口区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迅速做出批示,要求依法调查处理,落实责任。

  坚持立查立改的原则,8月22日下午五点,河口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河滨公安分局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召开调度会议,研究处理措施。经现场调查发现,河盛农贸市场北门停车场、步行街北头西侧空地商贩由东营市福通工贸有限公司管理,和平街两侧商贩由河口社区物业公司管理。市场北门停车场、北门道路两侧占道经营情况突出,个别商贩违规使用扩音喇叭叫卖。市场周边有2个居民小区,1所学校,上下班等高峰时段车流量很大,交通拥挤问题突出。

  8月23日上午6点半,河口区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河滨公安分局、区交警管理大队开展联合行动,对河盛农贸市场北侧路段的流动摊位、占道经营、无证经营、乱摆摊点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对市场及周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严禁商户用扩音喇叭招揽顾客。目前,叫卖声扰民问题已经消除。

  为了防止噪音扰民再次发生,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公安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通告,禁止商户乱摆摊点、占道经营。区城市管理局在河盛市场周边路段安装了禁止鸣笛标识,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对河盛农贸市场北侧和平街两侧车辆乱停乱放和乱鸣笛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由东营市福通工贸有限公司研究制定河盛农贸市场相关制度政策,禁止占道经营。

  8月23日后,河口区安排区市场监管局对河盛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盯靠,督促市场健康有序规范发展;区公安分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及相关镇街配合,对全区农贸市场、商业区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噪声扰民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区城管局对农贸市场、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排查,对发现的占道经营、流动商贩、高声叫卖扰民等问题坚决清理制止,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