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2017-09-04 14: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9月1日下午,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培训会议在市政府大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培训由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组织举办,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增进对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及安全管理的了解,加强我市电子政务外网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网络安全、高效运行。培训首次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市直部门单位电子政务外网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培训,5个县区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参加培训人员600余人。

  会议邀请了省信息安全应急支援中心赵道明主任、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管康副支队长和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单位专业工程师授课。赵道明主任就《网络安全风险与防护》主题,从网络安全的内涵、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风险与防范、网络安全法与等级保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管康副支队长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和《网络安全法》的落实情况,充分结合全省和我市网络安全案例,就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务外网运维专业工程师就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及如何加强安全防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本次培训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三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网络信息安全教育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各级各部门电子政务网络工作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要从国家安全和法律层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将抓好网络安全作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二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单位承担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一把手”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四个不变”(应用系统所有权不变、数据归属关系不变、安全管理标准不变、安全管理责任不变),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的日常巡检和全面检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工作。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负责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管理工作,实时采集监控基础网络设备与链路状态信息,每日形成安全报告,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立改立行、整改到位。要加强联系和沟通,遇到网络安全问题要多汇报、多交流,搞好协调配合,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电子政务外网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