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9岁小伙疯狂作案17起 盗窃通讯光缆被刑拘

2017-09-05 16: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5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通讯设施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能够正常运行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这些设施。8月14日,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破获了系列盗窃通讯电缆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5月9日一早,某通信公司工作人员发现部分通讯信号出现问题,立即进行检查。他们勘察发现,在胜南社区阳城小区东墙外4条正常使用的通讯电缆被人为破坏,且丢失了部分电缆。工作人员在抢修的同时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滨南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对近期邻近辖区发生的通讯电缆失窃案件进行汇总,并搜集了大量案发现场留下的痕迹以及附近监控影像进行比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摸清了他的活动轨迹。8月14日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东营区某一物流园将年仅19岁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经查,刘某,东营市人,于今年5月8日晚伙同他人窜至胜南社区阳城小区东墙外,将4条正常使用的通讯电缆破坏后盗走,价值1.4万余元。审讯过程中,刘某还交代自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期间,他与同伙携带作案工具窜至胜利广场东南角路边、中建八局小区东侧、济宁路兴河南区东北侧等地作案16起,盗窃通讯电缆1500余米。

  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