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汇报

2017-09-07 09: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通讯员 周道洋 何象文)6日,中共东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检察院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申长友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意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工作。东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列席会议,副检察长牛金臣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以立法形式确立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这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是国家监督体制完善的重要内容,对于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学习外地试点经验,扎实有序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公益为核心,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司法办案水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联动,推动有关部门依法行政,履行好对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监管职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更好地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市、县区人大要加强监督,各级各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公益诉讼工作扎实稳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