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保工作

2017-09-07 09: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记者 李江峰)日前,东营各中小学秋季学期已开学,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及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杜绝涉校案件和事件的发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全面落实。

  送安全进校园,当好保卫安宁的“守护人”

  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安排警力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进行治安巡逻,对可疑人员、车辆进行及时盘查,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每天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派出民警、警车在学校门区执勤,尽最大可能消除危害校园安全的各种因素。

  送关爱进校园,当好知心晓意的“辅导员”

  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着力打造民警“校外辅导员”、“师生知心人”的亲和形象。充分发挥民警法制副校长作用,着力构建“学校、家庭、政府、警营”四位一体关爱帮扶体系,对因各种家庭及社会因素辍学、逃课、失足的学生进行帮扶,帮助其解决现实困难。

  送法律进校园,当好普法筑防的“宣传员”

  在新学期开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积极与校领导谋划学校安保工作,结合“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积极开展防范宣传教育。将法制宣传教育作为学校开学“第一课”,向师生讲授安全防范、消防安全、自我救护知识,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