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00余名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或超期未换 警黍提醒速来办理

2017-09-0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记者 李江峰)9月6日,记者从东营市车管所获悉,截止目前,东营市重点车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超期未换证人数已达2000余人。重点车辆驾驶人是指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即:持有B2驾驶证以上准驾车型的驾驶人)。

  据了解,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后果很严重。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交警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仍上道路驾驶车辆的,将予以处罚;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将对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予以注销。

  那么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该如何审证、换证?

  逾期未换证: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3张一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白底彩色照片到西城分所车管所及各县区车管所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审验教育学习。

  逾期未换证: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3张一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白底彩色照片到西城分所车管所及各县区车管所体检换证。

  东营交警提醒东营市持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认真核对自己的驾驶证是不是到该审证、换证的日期了,如有疑问可以致电东营市车管所进行咨询。

  东营市车管所咨询电话:0546-8737861、727203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