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7-09-08 15: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8日讯(通讯员 刘旖晗)9月7日下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在胜宏社区博爱家园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应急救护培训师为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火灾的预防与逃生、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一一为大家讲解与演示。下午4点,演练正式开始,参演居民在红十字志愿者的组织下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紧张而有序的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室外。安全撤离后,培训师对心脏骤停者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救援并指导居民现场操作。

  整场演练活动秩序井然,按照演练脚本的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内容,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的自救互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